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14:19:34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7日电罗明洋)11月26日至28日,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我校副校长张卫红应邀出席了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并在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我校国际合作处、学生处相关领导参加教育交流会。

本届交流会在日本神户市召开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程永华大使、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李天然总领事以及来自中日两国116所知名院校的近400名校长和师生齐聚一堂,就加强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展开对话。

开幕式上,张卫红与卓越大学联盟高校代表与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高校代表共同见证签署《淡路岛宣言》,《宣言》表示将两所联盟始终致力于为中日两国院校和民间团体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中日人文、教育交流研究。将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为载体,共享教育资源,培养中日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谊;将以教师为中心,以联盟为主体,促进双方科研合作及人才联合培养;推动改革创新,为中日青年学子搭建更加通畅的友好交流平台,促进教育合作共赢;为中日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同心协力,为中日两国的世代友好,不断播撒友谊的种子,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共谱两国美好未来新篇章。

本届交流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和神户大学共同承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自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教育交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合作领域持续拓宽,水平日益提高,成为中日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程永华表示,自2013年以来,中日教育交流会相继在两国成功举办,已成为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日恢复政府间留学生交流40周年,本届交流会在此重要节点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交流会下设“中日大学校长论坛”,我校副校长张卫红在论坛上代表学校围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建世界一流大学”主题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张卫红在演讲中介绍我校国际化工作及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与成果,与参会的中日大学校长分享了世界一流大学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理念,并介绍了我校在探索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经验和思考。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高层次外国专家等成功经验吸引了国外高校的普遍关注。

大会期间,张卫红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李天然总领事会面,就我校未来继续深化对日合作达成一致。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日本神户医疗产业都市及冈山大学,并分别与千叶大学、冈山大学等高校国际事务负责人就两校学生双向短期交流项目、学期学分项目以及学位项目等进行商谈,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同时,我校选派的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2018京都国际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得三等奖。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