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三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17:42:2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范翔 郭青)12月5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三进”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办公楼A327举行。校领导陈建有,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国际合作处、保密处、科研院、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9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主持会议。

杨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三进”工作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突出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各部分重要观点、各领域重大举措的系统解读。他指出,作为我校思政工作的牵头部门,宣传部根据中央、工信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通过给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五级领导人员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行任务梳理和工作分工、在学校网站公布“三进”工作方案等工作环节,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宣传部将进一步做好统筹工作,为9个部门的备课巡讲做好服务保障。

会上,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宣讲工作的准备思路和进展作了汇报,对相关专题进行了研讨,并就备课巡讲环节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沟通和讨论,进一步保障巡讲工作顺利开展。

陈建有表示,中宣部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后,中央编辑发行的学习贯彻重要精神的最新辅助读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基础、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这是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的“基本科目”。

陈建有强调,学校“大思政”的氛围越来越浓,“大思政”的格局在逐步形成,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两周年之际,要进一步集中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这是我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我们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各部门要抓紧学习领会中组部、教育部编写的讲课提纲,并根据我校实际做好备课,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工作落到实处,力求实效。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