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马院喜获陕西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09:34:28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0日电杜瑶 马军)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省委第二会议室联合召开了陕西省首批重点马院授牌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位列第一喜获首批陕西省重点马院。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何军处长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代表我校受牌并讲话。

在授牌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朱强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首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文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陕西省首批重点马院。会上,我校马院院长杨云霞、陕西师范大学马院院长和西北大学马院院长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参会的13家马院代表也做了自由发言。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梅争利副部长在讲话中提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马院建设,一个是着力提升全省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水平;第二个是着力抓思政课教学质量;第三是加强学科建设。他指出,今天既是授牌会,同时也是新的起点。下一步马院,尤其重点马院、标准化马院,要从马院政治作用的有效发挥和马院教师师资队伍的建设两个重点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何军在讲话中对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马院的建设;各高校马院要按照教育部马院建设标准的要求,做好思政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研究制定学院建设规划相关方案;入选的高校马院,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已经批准的研究过的各项建设的措施方案。以“三进”为核心,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提升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首批重点马院和标准化马院是一种荣誉,但是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将实行动态管理和定期考核,建立退出机制 。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