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10 15:00:2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0日电赵超)12月9日上午,“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精彩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全体学工干部等近200人在友谊校区阶五会议室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执教30多年来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分享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通过丰富的案例、珍贵的照片,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讲述了他所理解和践行的辅导员职责,即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到祖国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帮助学生增长知识本领,打牢学习阶段的基石;教育学生脚踏实地落实行动,知性合一,做实干家。充分展现了一位资深学生辅导员对学生、对教育的一片赤诚,展示了一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作为立德树人的“时代楷模”,曲建武把灵魂献给了党和国家,把爱心和温暖献给了学生,他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诠释了什么是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曲建武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各位老师。一封封信件,一条条短信,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一名辅导员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精神,立德树人,爱生如子,他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进生命,真正做到了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参加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航天学院辅导员程昊宇表示,曲老师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每一个学生,把所有学生当作自己的儿女,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曲老师的付出也得到了学生的敬仰和回馈,学生们都把曲老师当作亲人,曲老师全心全意为了学生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辅导员好好学习。

动力与能源学院辅导员刘译蔚表示,从曲老师的身上深切感受到一滴水如何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温暖学生的心田,自己要向曲老师看齐,把学生放在心里,对学生充满关爱,把学生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处理,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着这种温暖继续前行。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