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区域高校数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3:11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2日电张胜贵)为促进省内高校数学学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建设高水平数学课程师资队伍,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12月6日,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应用数学系举办了“区域高校数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4位省级教学名师、我校理学院60余名中青年教师、省内其他16所高校13位主管教学工作的数学学院院长和90余名数学课程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开幕式由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张胜贵教授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根玖教授代表中心讲话。

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类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宋叔尼教授,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我校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孙浩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西北大学王连堂教授四位省教学名师围绕大学数学教学改革、教学方式转变、教学平台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实践和教学管理中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

我校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都琳教授、张莹副教授和潘璐璐副教授分别示范了他们在参加全国微课程教学比赛、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获奖作品,给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在各级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六位数学课程青年教师通过现场教学示范,展示了新时代数学课程青年教师的良好综合素质,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理学院作为学校开展通识教育的重要支撑单位,承担了全校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共课教学工作。为确保各类公共课教师队伍与教学工作质量,作为学校第一批试点实施《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三个院级中心之一,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围绕教学研究、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开展了大量工作。近年来,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一批优秀教师相继退休,为此,理学院审时度势、统筹规划,根据当前大学数学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动员一批科研素质好、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的青年教师投身大学数学教学工作,并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全方位提升他们的教学综合能力,以都琳、张莹和潘璐璐为代表的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斩获多项全国、区域或联盟高校教学比赛大奖的同时,已成长为大学数学教学的骨干力量。

闭幕式上,理学院副院长、数学学科负责人聂玉峰教授认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调动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能力提升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加强了省内各高校大学数学教学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全省大学数学课程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张胜贵主任表示,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构建新时代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更新教学理念,锐意创新,为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审稿:洪振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