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参加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研究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3 14:59:48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3日电周婵 周炯)2018年12月8日,在四川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2018年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中国中西部赛区决赛及颁奖仪式,人文与经法学院代表队获得“Meritorious Investment Research”获奖证书。

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是由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举办的全球性赛事,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大赛在中国大陆设立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赛区,本年度中国中西部赛区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我院经济学系周炯教授牵头,酝酿选拔了人文与经法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周婵等6名同学组队参赛,并聘请我院校友诺亚财富郑州分公司理财师王巍先生担任行业导师。

成都中西部赛区共14所大学参加,经过开赛投票,确定以香港上市的金蝶公司为研究分析对象展开比赛。在前期准备阶段,参赛队员赴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参加开幕式,详细了解了参赛流程、比赛内容、比赛日程,并学习了往届参赛队伍经验。7月中旬,团队前往深圳金蝶软件园调研,得到了不少一手资料。在历时近5个月的比赛过程中,6位参赛队员在周老师和校友王巍的指导下,对于投资的宏观认识以及具体估值运算方法有了更加深刻和透彻的理解,大家按照个人能力和长处分工合作,最终按照要求撰写完成并向CFA协会递交全英文投资分析研究报告。报告通过评审获得大会“Meritorious Investment Research”奖项。

参加此次赛事,队员们感悟了很多,也收获了不少。参赛获奖对学院经济学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提升国际化教育氛围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与国内一流财经院校及国际CFA协会的对接交流,拓展了学院发展视野,也进一步提高了西北工业大学经济学科在全国的知名度。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