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一次西部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13:28:51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3日电王一宁 易万军 摄影记者 卢迪 樊文迪)2018年12月10日至12日,第十一次西部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西部地区54所高校分管党校工作的校领导及党委组织部、党校等部门共12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为促进我校党校和基层党建工作,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总结和交流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校工作,为西部地区高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研讨会于12月11日上午开幕,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詹浩主持。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陕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蔡钊利参加了开幕式。

西北地区高校党校协作组组长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党校工作,必须站在新时代大格局的高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兴党强党的高度出发,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党校事业全过程各方面。同时,积极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和理论宣传的“主阵地”作用,自觉履行培训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的重要职责,锻造高校干部队伍铁军。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到会并做了讲话,他指出:高校党校工作必须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开展工作,主动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学校发展。面对新时代,高校党校工作任重而道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为指导,应对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开创高校党校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赵军的主持下,会议进行了主题报告和高校代表交流报告环节。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陕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蔡钊利应邀做了题为《把党校建设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的主题报告。他阐述了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详细讲解了如何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讲解了关于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即: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作为夯实一切工作的思想理论根基。

高校代表交流报告环节,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做了题为《坚持“四从四出”,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校工作》的交流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高彦做了题为和《深入具体、既严又实地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交流报告。

11日下午,与会人员分为五组,就各高校在党校和党建工作方面的特色经验及做法,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水平及对今后开展西部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讨会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研讨。

在闭幕式上,各组召集人代表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交流的情况,并通过了本次研讨会的会议纪要。大会认为做好新时代的高校党校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党校教育教学规律,着力加强对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养信念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西南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究联络组组长单位、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讲话,他首先代表西南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究联络组对承办此次会议的西北工业大学表达谢意。接着,他用“感谢、珍惜、希望”分享了他的参会感受,他希望通过参加研讨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在党校工作、党建工作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骏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校工作也必须紧跟时代要求,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党校工作的新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上找准坐标定位;要聚焦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新时代高校党校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研讨会正式开幕前,12月10日晚召开了预备会,西北地区高校党校协作组和西南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究联络组的组长、副组长单位代表就会议前期筹备、会议安排及今后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12日上午,与会代表分别到我校长安校区校史馆、科学艺术馆和航海学院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西部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讨会由西北地区高校党校协作组组长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南地区高校党校工作研究联络组组长单位西南大学共同发起,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0次,已经成为西部高校党校和组织部门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探索出了许多高校党校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加强了西部地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有力促进了各高校党校及组织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审稿:王克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