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甘肃张家川县马家塬战国墓地M52木棺实验室考古项目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8-12-15 14:23:4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5日电朱展云 郑要争 摄影记者 卢迪)12月14日上午,甘肃张家川县马家塬战国墓地M52木棺实验室考古项目专家咨询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成功举办。副校长何国强参加会议并致词。

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杜金鹏研究员、中国国家博物馆铁付德研究馆员、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王辉教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孙周勇研究员、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赵丛苍教授、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梁云教授、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宝英教授。出席会议的还有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宣传部、材料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等二级单位领导。会议由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董文强主持。

会上,专家听取了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杨军昌、材料学院讲师朱展云报告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实施方案,并考察了西北工业大学文物保护研究专业实验室现场。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西北工业大学能够满足开展实验室考古项目的技术要求;前期已开展的M52木棺保护性迁移和X光探伤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效果良好;M52木棺实验室考古工作计划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专家组建议: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对科学问题的凝练;合理配置项目组成员,统一规划分工,保证发掘工作的科学性。

本次会议成功举办,标志着西北工业大学实验室考古交叉学科方向正式启动。

(审稿:杨军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