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萨马拉大学代表团访问航空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09:43:31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8日电郑水平)12月15日上午,俄罗斯萨马拉大学航空工程学院院长Valery Elenev教授、创新项目部部长Aleksandr G. Prokhorov副教授访问航空学院,王海涛副院长在A310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航空学院结构系王栋教授、综合控制系张安教授、设计系王文智副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主管张芑卉等青年教师。

双方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特色专业、研究成果、国际交流项目及成果。萨马拉大学航空工程学院设有飞行器设计系、制造系、操作系、交通管理系、无人机发展中心等,其专业设置包括了飞机全寿命的各环节,与航空学院的专业方向十分相近。

会上,双方围绕学生交换、专家交流、建立联合实验室等问题进行了合作洽谈。航空学院将在2019年1月派出34名学生参加萨马拉大学以“空间科学与技术”为主题的寒假科技学校。此外,两个学院计划相互定制学生夏令营项目;落实7+1项目,航空学院将甄选学生派出到萨马拉大学航空工程学院进行一学期的本科毕业设计;邀请对方学院教师作为我校暑期学堂授课专家,在2019年6-7月份来校教授英文课程。同时,双方还商谈萨马拉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联合建立国际智能无人飞行器系统与设计联合实验室。

通过此次会谈,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双方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合作。

萨马拉大学简介:

萨马拉大学成立于1942年,原名古比雪夫航空学院。该校是俄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及“5-100”工程项目(类似于我国的原“985”项目)学校之一。建校以来,该校为俄罗斯和世界航天火箭、航空、电子、冶金、汽车、信息通讯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该校现有飞行器工程、航空发动机、航空运输工程与技术、无线电技术、计算机科学、经济管理等9个学院、46个教研室、35个研究实验室和中心。现开设54个本科专业、34个研究生及博士专业。学校共有在校生23,000余名,教师1600余名,教师中有5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学校所在的萨马拉市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东南部、伏尔加河沿岸,是通往莫斯科、乌法等地的铁路枢纽。该市被称为前苏联的“航天中心”,集中了众多卫星、火箭和飞船的设计制造和生产部门

(审稿:王海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