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5 08:21:1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5日电王俊杰)2018年12月19日,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大厦翱翔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魏炳波院士、谢建新院士、丁文江院士、刘维民院士、王华明院士、张平祥教授等16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傅恒志院士、张立同院士、杨根仓教授、邢建东教授等4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实验室各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20余人出席了会议。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并与校党委书记张炜教授一起向到会的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宋保维教授致辞

党委书记张炜教授和副校长宋保维教授颁发聘书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炳波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李金山教授作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凝固实验室的历史沿革概况和上个评估期(2013-2017)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18年实验室在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代表性成果、高层次人才引育、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随后,付前刚教授、徐亚东教授、王俊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C复合材料表面SiCnw@PyC增韧陶瓷涂层研究”、“高能射线探测用半导体晶体材料研究进展”、“基于材料基因组技术的新型金属基功能材料发现”的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

实验室主任李金山教授作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

undefined

付前刚、徐亚东和王俊杰教授分别作代表性学术报告

委员们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学术发展、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在凝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引领作用、研究方向拓展、高层次人才引育、实验室文化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益的建设性意见。

委员们积极讨论建言

最后,魏炳波院士作总结发言,感谢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祝愿实验室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带领下,未来取得丰硕的成果。在热烈的掌声中,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参与委员与校领导合影

前排左起:李志强研究员、宋保维副校长、丁文江院士、傅恒志院士、张炜书记、张立同院士、谢建新院士、魏炳波院士、王华明院士

后排左起:李金山教授、李贺军教授、宋晓平教授、左良教授、汪小琳研究员、张平祥教授、邢建东教授、杨根仓教授、介万奇教授、程兴旺教授、苏彦庆教授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