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续新篇,凝心聚力再起航——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1-01 07:26:0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19年的帷幕已经拉开。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球西工大人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稳步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2018年对所有西工大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和中共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各项事业全面推进。

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严格落实工信部党组专项巡视整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这一年,学校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学运行与管理不断改善;在四年一次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奖数居全国高校前列,工信部所属高校之首;“双创”立项再创新高,招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这一年,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科技活动经费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学院科研经费增涨超过3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创历史新高;ESI高被引论文数较上年大幅增加,多项成果在《Nature》《Science》正刊或系列子刊上发表;获国家科技奖、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陕西省科技一等奖等多项奖励;空天海网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先后在学校召开。

这一年,学校开放办学再上新台阶,通过各类出国(境)交流项目共选派近2000人,来自65个国家的2000多名国际学生在校学习,均创历史新高;牵头成立中澳工科大学联盟、承办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十周年庆典活动、全球伙伴周等,不断扩大全球“朋友圈”;太仓校区及异地研究院建设蹄疾步稳。

这一年,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新作为,举办“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专场活动,签约金额超过2000亿元,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成立运行,发布“陕西1号”卫星计划等,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特别让我们高兴的是,这一年,学校举行了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全面总结办学成绩,描绘未来发展蓝图。“最牛航空班”三总师首次同台亮相,学校组织各类学术活动100余场,吸引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67所国(境)外高校及教育机构、近300位外宾来校祝贺,签订校友捐赠协议27项、折合人民币约5.2亿元,得到央视百家讲坛、《Nature》杂志特刊等宣传报道,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特别让我们骄傲的是,这一年,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在世界各地熠熠闪光,涌现出中国首位女“01”指挥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奖、全美“30位30岁以下精英”人物、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等等,校友们取得的成就一次次令母校振奋。

回首2018年,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的一年,我们要凝心聚力,奋发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谱写新篇章!

西北工业大学

党委书记:张炜 校长:汪劲松

2019年1月1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