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08:27:1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4日电(记者 吴秀青 赵媛媛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1月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校长汪劲松作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讲话;副校长万小朋作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报告。3000余名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大会。

汪劲松在动员讲话中从全球化给我国高校带来的新挑战、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学校转型发展面临的新选择新任务三方面阐释了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要达到两个目的,从宏观来讲,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微观来讲,要聚焦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开展。他强调,大讨论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具体问题,必须进一步强化对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地位,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全员育人意识,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改革的主动性。

万小朋作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报告。他传达了教育部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分析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实施完全学分制四年来的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此次人才培养大讨论要以“深化‘五个以’办学理念,完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聚焦八个专题,将持续近一年时间,深入研讨制约学校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问题与主要瓶颈,形成本科教学改革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各项工作。

张炜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破解前进中的各种难题。二要增强辩证思维,树立全局意识,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三要切实履职尽责,解决具体问题,促进长远发展。四要强化监督指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见到成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