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数字校史馆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1-10 12:00:3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0日电李沙沙、张娅、贾瑶)为加强校史文化宣传,拓展校史教育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校友,2018年党委宣传部启动数字校史馆建设,该项目包括VR全景数字校史馆、校史馆云屏、“游览西工大”微信小程序3个子项目。现在,3个子项目全部完成,正式上线。

VR全景数字校史馆——触网阅校史近在眼前

VR全景数字校史馆是长安校区校史馆实景的数字化呈现。该项目采用全景拍摄技术,实现长安校区校史馆实景720度无死角全景展示。同步添加了音频、视频、图文展示、热点导览等内容,让参观者可以通过手机端、PC端远程参观校史馆。本项目运用了VR全景系统程序开发,参观者还可以把页面调整成VR模式,通过佩戴专业的VR眼镜设备,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

undefined

浏览方式1: 登录西工大官方网站,点击网站左下角“文化工大”——点击“数字校史馆”。

浏览方式2:登录西工大官方微信——点击下方“身在工大”——点击“数字校史”。

浏览方式3:扫描下方二维码。

校史馆云屏——触屏观校史快捷方便

校史馆云屏是一台触摸屏,位于友谊校区老图书馆一楼北侧校史研究中心。校史“云屏”配置了一面大的触摸屏,上面呈现九个板块——

“追根溯源”、“工大足迹”、“春华秋实”三个板块,主要通过图文形式展示学校8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果。

“旧影存真”版块存录了学校各个发展时期的照片,带你穿梭时光看校史。

“文化工大”主要包括工大掌故、精品图书、专题展览等内容,通过故事、图书、视频、展览等,展示学校的文化成果。

所有版块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同步观看。参观者还可以通过云屏签名留言、实地拍照,让观众的“到此一览”留下美好瞬间。

undefined

“游览西工大”微信小程序——让校园概况一手掌握

“游览西工大”微信小程序共包含“校园导览”、“校史概览”、“今日工大”三大板块。

“校园导览”覆盖友谊、长安两个校区,观众可在这个版块下,实现校园导航、校内地点查询、校园景点速览。

“校史概览”版块包括历史沿革、工大足迹、工大掌故三个内容,提纲挈领地呈现学校历史脉络和标志性事件。

“今日工大”版块介绍了工大的概况,还能一键链接到工大新闻网,让今天的工大资讯也尽在掌握。

浏览方式1:打开微信——点击“发现”——点击“小程序”——在搜索栏输入“游览西工大”。

浏览方式2:登录西工大官方微信——点击下方“初识工大”——点击“游览工大”。

浏览方式3:扫描下方二维码。

审稿:陆佩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