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3-10”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6 09:02:51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6日电李冬 摄影记者 卢迪)1月10日上午8点,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3-10’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会议特邀徐德民院士、何雅玲院士等校内外9位资深专家作为答辩评委。宋保维副校长、科研院副院长马炳和(主持工作)、李蕴、符新伟,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申请团队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蕴副院长主持。

宋保维副校长首先向评审专家和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3-10”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背景和第一批项目的立项情况,重点强调了“3-10”重大科技项目的重要意义和预期要实现的目标,指出“3-10”重大科技项目是我校目前自筹资金资助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强度最大的单体项目,每项资助经费达到200-300万元,充分展示了学校对支持突破重大原始理论创新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决心和信心。希望申请团队高度要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意见。

马炳和副院长介绍了本年度项目申报情况以及项目评审要求。通过积极宣传,广泛征集和自由申请,2019年学校共受理申请项目16项。马炳和副院长指出,学校对“3-10”项目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形成一批引领学校科学研究的创新高峰,推进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面向重大科学理论类项目,建议专家重点评审科学问题的重大价值和原始创新性,重点瞄准CNS重要原创论文、国家自然科学奖等;面向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类项目,建议专家重点评审工程技术难题的重大意义,核心共性关键技术及其独创性,重点瞄准国家科学技术发明或进步一等奖。

本次重大科技项目答辩评审各项目组都极为重视,团队负责人(申请人)及骨干成员悉数到场,依次进行了答辩。评审专家根据项目答辩情况,对每个项目分别进行了质询和交流,现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专家根据答辩情况进行独立评分排序。

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科发展水平,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学校在“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在“十三五”期间,面向未来,实施“3-10”计划,分布面向未来学科、新兴研究方向和创新性科学研究的10个重大问题。在科学研究领域,围绕国际学术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计划重点攻克10个左右的重大科学理论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引领学术领域和工程领域的重大突破,培育重大科技成果。

(审稿:苏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