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校园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5 11:49:26 点击数: 来源:信息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月15日电刘百芳 付延)2019年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校园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汪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杨晓、张艳宁、杨益新,校园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艳宁主持。

会上,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张小卫从学习思考、认识体会、系统建设、二期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招采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招标与采购中心将制度、岗位、职权和业务办理进行流程梳理和再造,实现项目的全流程线上运行。同时,招采系统与纪委监察系统进行对接,通过设置风险点、业务预警、痕迹保留及过程追溯等措施,有效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信息中心副主任薛静(主持工作)汇报了全校信息化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他从总体情况、顶层设计、标准规范等十个方面对信息化建设成效进行了介绍。2018年,信息中心完成了信息化规划体系制定,构建了立体网络安全体系、数据仓库和基础支撑环境等一系列工作。同时,“网上办事大厅”、“一表通(一期)”等系统的建成,有效打通了跨部门业务,实现了相应数据的互联互通。

汪劲松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学校2018年信息化工作的总体部署,学校一年来先后召开了7次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各单位按照“需求牵引、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指导思想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各单位要深入思考自身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就具体推进措施进行认真谋划。他指出,全校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一是进一步明确信息化建设是一项“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主管业务的信息化工作,统筹人财物,推动工作进程;二是要进一步树立以信息化推动业务发展的理念,要以“流程梳理、优化和再造”为目的,以实现现有工作业务的优化为建设目标;三是要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各单位的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业务流程梳理、产生和治理数据以及促进业务与系统结合等一系列工作,都必须由各单位主动承担主体责任。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汪劲松强调,一是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建立信息化分级管理制度,明确各单位责任和任务,实施信息化归口管理,促进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二是各单位要按照归口管理分工,完成相应的信息系统建设和数据库建设,要大力开展流程梳理、优化和再造,开展数据库的建设和数据的治理,确保数据的标准化、准确性、实时性、一致性和数据安全。三是要拓展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范围,根据信息化发展需求,领导小组成员要动态进行调整,进一步扩充职能部门的范围,并从职能部门到延伸到学院。四是要注重师生体验,要不断开展信息系统使用培训,跟踪调研并根据师生意见进行改进。五是要实施后评估制度,把各单位信息系统建设执行速度、效果、师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考核。

张艳宁最后强调,对于汪校长提出的三项基本共识和五点明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落细、落到位,用高水平、高质量的信息化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能力提升。她同时指出,信息化工作分成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三个阶段,各部门要围绕本职工作定位,统筹实施工作计划,不断朝更高的阶段迈进,为提升学校育人、科研水平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审稿:禹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