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与西飞民机公司召开落实战略合作协议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30 17:30:19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30日电谢伟 李源)为了加强我校与西飞民机公司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加快国产民机项目研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西北工业大学与西飞民机公司于1月28日在阎良区西飞民机公司召开了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首次会议。副校长万小朋、科研院副院长马炳和、航空学院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西飞民机总经理王程宽、副总经理朱建新、西飞民机专家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飞民机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允主持。

西飞民机公司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赵阳介绍了西飞民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公司未来发展蓝图。西飞民机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允和航空学院科研副院长张伟伟分别就双方战略协议及联合攻关团队工作章程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马炳和与西飞民机公司副总工程师吕海代表双方签署了《西飞民机公司-西工大联合攻关团队工作章程》。

万小朋感谢西飞民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他指出:西工大与西飞民机双方秉承共同的航空报国战略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做大做强国产民机,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西工大的老师要抓住这次机会,向生产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学习,为我国民机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程宽总经理对新舟系列飞机的研制发展历程及西飞民机中长期发展规划做了介绍。他指出民机产业链较长,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加快国产民机技术进步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在今后合作中能够在人才共建、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越走越好,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西飞民机公司新舟60飞机客机总设计师乔春荣、新舟700飞机科研总师张学光分别对新舟60飞机运营和新舟700飞机研制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拟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我校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针对航空设计制造方面可转化应用或产业化的科技成果做了介绍。随后航空学院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老师与西飞民机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就新舟60飞机运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召开,标志着双方将在技术攻关、研究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活动。

(审稿:张伟伟 符新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