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19-02-03 15:19:5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2月3日电穆扎 张曦)2月2日中午,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后勤集团总经理韩志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俊、部分学院副书记、学院教师等一行走访慰问我校春节留校学生,为同学们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留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确保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首先,参与慰问的各位老师来到友谊校区学生公寓3号楼C座一楼大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后勤集团总经理韩志兵、副部长马俊分别向留校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希望留校过年的同学们能够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同学间要相互关心和帮助,多和家人联系,有困难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在新的一年中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也纷纷写下新春寄语,大家一致表示,虽然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他们仍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共度新春佳节的欢乐和喜悦,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

随后,参与慰问的各位老师走访了友谊校区留学生公寓楼,与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代表们座谈交流,共话新春祝福。张开富部长代表学校发表新年贺词,祝愿留学生们新年快乐,学业有成。同时与来自俄罗斯、孟加拉以及埃塞俄比亚等国留学生就不同国家的庆祝新年方式进行了交流,并亲切问候了学生学习、生活、饮食习惯等情况。在此过程中,电子信息学院2015级留学生图瑟与大家谈起了他在西工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在这里他结识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宝贵的知识。他很喜欢中国文化,2018年收获满满,希望新年继续创造佳绩。接下来,留学生辅导员连兴向领导们介绍了寒假留校留学生的食宿、生活、外出等情况,尤其在春节期间,学院每天都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处理各类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最后,各位领导向留学生们赠送新年祝福,并合影留念,希望留学生能够享受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师生相互交流,气氛其乐融融。

寒假起假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以不同的形式关心关爱假期留校学生。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留校学生,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的同时,也为留校学生解决了许多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假期留校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冬日的校园,阳光万里、碧空如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与欢乐祥和的氛围,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齐心协力,为留校学生营造了校园大家庭的温馨氛围,确保了留校学生寒假生活有关爱、平安祥和有保障、学习实践有收获,学校采取的多样举措受到了留校学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审稿:马俊 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