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2019年冬令营”——“埃及之光”在开罗闭幕
发布时间:2019-02-12 09:25:23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2月12日电杨璐静 袁云)2019年1月31日(当地时间),为期近两周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9年冬令营——“埃及之光”在开罗的军事技术学院顺利闭幕。本次冬令营是联盟自2017年4月由我校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成立后,首次在境外由联盟成员单位承办。我校是该联盟常设秘书处单位,目前该联盟已经拥有来自14个国家的51个成员单位。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校长Gamal Ahmed EI-Nashar教授以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对在冬令营期间分别获得“水火箭设计”、“悬臂梁结构设计优化”、“卫星轨道测算“竞赛的优胜者颁奖。闭幕式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袁云代表联盟常设秘书处办公室致辞,回顾了冬令营期间师生们的经历、感受和收获,对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承办本次活动所投入的热情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代表联盟常设秘书处办公室简要汇报了2019年联盟将在西班牙、巴基斯坦、意大利等国,由更多其他国外成员单位承办联盟活动的计划,诚邀成员单位师生踊跃参加。

本次冬令营的承办方——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投入大量人力与物力精心筹备,对冬令营活动进行全力保障。活动吸引了来自5个国家15所学校近90名师生参加,邀请了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遥感和空间科学(National Authority Remote Sensing and Space Science)主席Mahmoud H.M.Ahmed教授,以及来自成员单位的多名教授,为参营师生开设了一系列有关空间技术发展、卫星技术和应用等方面的讲座。冬令营还组织了水火箭比赛、悬臂梁结构设计优化比赛、卫星轨道测算等有关知识培训和比赛。冬令营期间,师生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埃及航空发动机工厂、光学仪器工厂以及其他企业,埃及军事博物馆、埃及博物馆、金字塔等。冬令营营员所到之处,均受到了热烈欢迎。

通过近两周的交流和学习,营员们在了解古代埃及的璀璨文明和埃及航空航天领域发展的同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交流,更与MTC的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冬令营期间,各校带队老师和埃及军事技术学院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多校借此平台,已经启动校际合作意向洽谈。活动结束之际,根据营员的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高达90%的营员对本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最高评分等级),其余营员也都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冬令营活动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了解到跨学科学习的必要性,也认识到实践和理论的重要性,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包容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其中,我校参营学生孙舒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冬令营,自己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交流和相互学习,在展现工大学子风采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不足之处,激励今后不但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强化英语,进一步提高交流能力,早日成为一名能适应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不少参营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认为,这次冬令营活动组织周密,安排得当,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是所参加过的最令自己满意的一次活动,也是人生美好和难忘的一次经历。

本次冬令营活动是联盟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胆实践和探索。承办方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联盟成员单位对联盟的强烈认同感和责任感,也标志着联盟成功实施2019年“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