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2019年新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09:50:4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2月26日电(记者 赵媛媛 摄影记者 郭友军)2月24日,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上、下午的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主持。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在西会议室、阶六教室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

张炜指出,召开本次新学期干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质量发展,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领导黄维、张骏、万小朋、陈建有、宋保维、何国强、张卫红分别就上一年度分管工作进展及本年度重点任务部署情况作了报告。陈建有还围绕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一专题作了工作报告。

汪劲松结合年度工作,就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做好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文件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勾画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愿景,明确了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提出了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学校要组织做好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汪劲松指出,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人才培养大讨论。在研讨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各专题之间的相互关系,将八个专题有机地结合起来去研究,确保研讨系统全面;要准确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破解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难题,又要聚焦学校长远发展,落实好人才培养这一项长期、长效、长线任务;要准确把握个体和全局的关系,各单位、每个教职工都要充分参与进来,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共同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升。

汪劲松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学科优化调整,尽快组织落实好《学科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和《学科召集人管理办法(试行)》,完成相关学科的调整,制定高峰学科、特色学科、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方案,完善学科优化布局,为学校学科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汪劲松指出,要下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细;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更加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全力打造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