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9-03-06 10:47:2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6日电郭鹤阳)3月5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报告厅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析研判会,副校长万小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主持。

万小朋强调,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严峻,全体学工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我校心理育人各项工作。要求一线学生工作干部、教师要走进宿舍、走进课堂,走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需求,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坚决防止事件发生,培养学生健康心态,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做了专题报告。王静老师重点剖析了近年来我校学生意外事件发生情况、原因以及对策和反思,并根据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和设想。张洪英老师详细讲解了危机学生的筛查、心理危机评估标准、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等内容。

张开富介绍了学生突发事件分析和工作方案,包括危机干预的规律总结、日常工作机制以及突发事件处置方案等。同时要求,各学院对本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并向学院党政联席会汇报心理育人工作方案,学院党政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发挥育人合力,形成管理闭环;要不断提高危机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特别是要发现苗头性事件,早发现早处置。着重要求各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做好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