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融水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 08:50:42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3月12日电任一娇 秋卫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2019年扶贫工作的安排, 3月3日-7日,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带队赴融水苗族自治县实地调研扶贫工作,主动对接融水实际需求,全力以赴帮助融水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校扶贫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管理学院副教授汪小梅,扶贫主管秋卫平,挂职干部赵洪章、王涛、方原等陪同调研。

3月4日上午,陈建有一行认真研讨了《西工大2019帮扶融水工作计划(讨论稿)》,主要围绕中小幼教师培训、干部技能培训、产业帮扶、江竹村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等内容详细讨论,并结合实际,明确思路,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

调研期间,陈建有副书记与融水县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院忠就教育帮扶、干部培训、产业帮扶和江竹村发展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陈建有指出,学校2019年帮扶工作要围绕“精准、落实、实效”主题,根据各部门需要,切实助力融水脱贫攻坚,使帮扶真正落地见效。此外,调研组先后与融水县县委组织部、扶贫开发办公室、教育局、投促局、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旅游局、人社局等部门分别进行8次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的具体安排和重点需求,深入了解融水县脱贫攻坚的实际困难、共同探寻精准帮扶的有效途径。

3月6日,陈建有一行前往安太乡江竹村,深入江竹村大东江、白竹、甲坡三个自然屯调研走访,并实地察看了黑山羊养殖、木耳种植等项目。陈建有副书记与产业致富带头人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踏实创业,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陈建有一行听取了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方原工作汇报,与安太乡党委书记孔凡松、村“两委”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江竹村发展进行详细交流。陈建有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作为江竹村坚强后援,将继续为江竹村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希望与江竹村共同努力,做好长远规划,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强化脱贫造血功能。

3月7日,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帮扶融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研讨会在融水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陈建有副书记与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副书记路燕云就下一步推进融水县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建有书记指出,学校非常重视融水县定点帮扶工作,年初开学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2019年帮扶工作,通过与部门座谈和实地调研,学校2019年融水县定点帮扶工作将聚焦“对照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要求、结合融水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发挥学校优势形成西工大特色、力争学校引进项目落地见效”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具体工作。一是持续帮扶,谋划长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完成“五个一批”任务需求,加大帮扶力度,巩固提升已开展的帮扶项目,拓宽帮扶领域,构建多方参与工作格局,建立各部门目标责任制,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定点扶贫任务。二是精准对接,力求实效。扶贫办、驻县挂职干部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充分交流沟通,实施一批融水急需、学校具备优势的扶智扶志项目。着重发挥科技、教育优势,加大师生到扶贫一线调研力度,鼓励师生利用所学知识主动作为,参与脱贫攻坚。三是履行职责,加强督导。进一步加强完善督导融水县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今年组织参与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专家对融水脱贫攻坚检查评估,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帮助。四是教育帮扶,提质增效。对已开展的教育帮扶项目实施质量提升方案,把更多的关注点投入到乡村义务教育上,确保建档立卡贫苦户孩子义务教育得到保障。扎实有效开展好基础教育培训、干部教育培训、就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激发干部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五是产业扶贫,落地见效。建立学校、引进企业和当地政府三方协调机制,帮助引进企业尽早开工运行。提升当地电商服务能力,加大培育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帮助做好当地农产品包装、宣传,拓展销售渠道,为贫困户增加收入。六是党建扶贫,形成示范。江竹村稳定脱贫后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为融水县脱贫攻坚树立示范样板。通过以上举措,确保2019年融水县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杨恩维对西北工业大学帮扶表示感谢,强调融水县委政府将全力配合做好帮扶工作,共同助力融水县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审稿:杨永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