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三位校友任中国航空研究院主要领导
发布时间:2019-03-15 16:10:48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5日电杨扬)近日,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国航空研究院主要领导作了调整,研究院4名领导班子成员中,西工大校友占到3名,其中,校友宋庆国同志任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校友孙侠生同志任常务副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校友樊会涛同志任副院长,宋庆国、孙侠生2名同志毕业于航空学院。

宋庆国,本科毕业于我校材料学院,硕士毕业于我校航空学院,国家一级试飞员,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曾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院长、飞行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创造了公司年增长40%以上、产值首次突破“亿元”的经营业绩。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航工业风云人物”等殊荣,带领的玉树抗震救灾航测小组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孙侠生,博士毕业于我校航空学院,曾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副所长、总工程师等职务,长期从事飞机结构强度技术研究和国家航空重点型号地面强度鉴定与验证试验工作,在飞行器轻重量、长寿命、高可靠性和舒适性等方面,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防科工委和中航工业的科技进步奖。

樊会涛,本科、硕士毕业于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航工业“武器技术”首席技术专家,曾任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长期从事空空导弹型号研制和预先研究工作,他主持研制的空空导弹填补了我国空空导弹领域发展的多项技术空白,实现了跨越发展。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我校航空学院成立以来,众多校友在我国航空事业各条战线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航空学院学子将在前辈的激励下,勇往直前,继续为我国航空事业立下新的功勋。

(审稿:张学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