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18 16:10:27 点击数: 来源:后勤产业集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8日电郜淑媛)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西北工业大学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和复核等环节,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验收,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工作,积极响应国家节能政策,着眼节能环保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节能工作,将我校节能工作作为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下大力气,进行能耗资源改革。主管节能工作的侯成义副校长多次组织学校节能委员会成员单位召开节能工作专题会议,研讨学校节能工作体制机制,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部门,加快推进能耗资源改革,确保有进度、见进步。各职能部门也多举措,共努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

此次“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申报和创建的整个过程中,后勤产业集团、节能办按照学校指示,统筹部署,积极准备,根据创建要求,依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及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评分表》、全面收集数据分析报告、规章制度原件、培训记录、台账、工程资料、照片、图纸、合同等支撑材料并装订成册备查备验,认真开展对标自评,并根据打分情况撰写自评报告。标准多而细,点面俱有,为提供充分、详尽、有力的支撑材料,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点,按照侯成义副校长的要求,后勤产业集团、节能办先后7次组织两校区物业服务中心、两校区饮食服务公司、后勤服务中心、运输服务公司等下属公司召开协调会,逐项逐条任务落实到人。另外,根据相关标准,协调国资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给予大力支持。2018年9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对我校进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预验收并考核2017年度节能工作,后勤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军代表我校向专家做详细汇报。

节能环保利国利民,任重而道远。在节约型社会建设大格局中,根据学校节能工作发展实际,后勤产业集团、节能办认真做好日常节能工作:建立健全节能管理与沟通相关制度,依据节能监管平台,编制学校能耗简报并常态化,进行深入剖析,为学校准确地掌握能耗情况及精准施策提供客观可靠的数据依据和决策支撑;根据学校节能工作发展实际,建立并不断刷新节能项目库,多举措稳步推进节能系统升级、设备改造和监管平台建设等新技术应用和项目建设;加强学校节能管理队伍建设;广泛调研,深度“探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策略,汲取节能新技术新举措,推动我校智慧校园、节约型校园建设;做好节能宣传工作,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等校园节能宣传活动,浓厚校园节能降耗活动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节能降耗意识,逐渐强化“入脑、入心”并内化为自觉主动的“入行动”。

学校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贯彻“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动节能减排。在教育节能新时代下,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抓手,以节能降耗为着力点,将绿色发展融入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学校节能降耗水平,让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在美丽的 “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里花开果硕。

(审稿:杨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