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11:30:17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邹还师 林欢欢)3月12日上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布置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各学院主管副院长、各学院及相关单位招生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副院长晁小荣主持会议。

会上,张卫红副校长对2019年硕士录取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研究生招生考试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社会发展,需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二、规范复试工作,加强对复试导师和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专项培训,提高复试导师对专业人才的选拔能力,建立规范的程序并加强监督,提高复试工作的规范性和公信力。三、加强对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考察,既要注重考生的专业知识考核,又要注重考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发掘高质量优秀人才。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就教育部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作了重要解读。关于考试招生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复试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复试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一、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就必须落实质量保证主体责任和培养环节管理职责,制定相关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标准。二、要严格执行培养方案,加强培养过程课程管理和学业考核。同时,要健全预防和处置学术不端的机制,要严格把学术诚信之关,严厉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强化日常监督。

研究生院副院长晁小荣安排和部署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具体工作,他通报了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总体情况,介绍了招生计划分配办法和复试管理办法,着重强调复试录取原则、调剂程序以及信息公开等工作要求。

(审稿:晁小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