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3 08:26:4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3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4月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489名博士毕业生、2636名硕士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策马奔腾,出征伟大的新时代。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杰出校友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导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家长代表及媒体朋友出席典礼,与2019届全体研究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而美好的时刻。

副校长张卫红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校长万小朋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今年学校授予胡振彪等188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予以表彰。

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孙玉晴同学的发言情真意切。“工大教会我担当,工大教会我做人,工大教会我感恩。”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到“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从两年国奖获得者到研究生标兵……孙玉晴用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工大学子应志存高远,“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undefined

国际教育学院RACHELE LONGHI(瑞丽)同学代表留学毕业生发言。来自古丝绸之路终点意大利的瑞丽,深为自己成为打开中意两国“互亲互融”大门的金钥匙而自豪。她表示,今后将用所学知识建设两个国家、传递两国文化,将母校“公诚勇毅”的种子带到自己的家乡并撒遍世界各地。

典礼上,校友联络员代表上台接受校领导佩戴校友徽章并颁发聘书。全体毕业生佩戴校友徽章并郑重宣誓,航天学院杨田光同学领誓。铮铮誓言是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西工大的庄严承诺。

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代表学校接受了同学们赠送母校的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张由18个学院324名2019年毕业生往返学校的高铁票组成的特殊火车票。这张火车票是毕业生们在西工大求学时光的缩影,见证了他们的青葱年华,连接着他们的初心与梦想。

感恩母校、感恩师长。毕业生代表为研究生导师代表高丽敏教授、辅导员教师代表姚东东副教授、家长代表吴世菊女士、校卫队代表杨伟生师傅、学生餐厅员工代表赵保安师傅、学生公寓管理员代表党红侠女士、校车驾驶员代表王平师傅等敬献鲜花。

研究生导师代表、航空学院郑锡涛教授的深情寄语感动全场师生。他感谢同学们当初选择了西工大,感谢同学们为科研做出的贡献,更感谢同学们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陪伴导师们度过了难忘的时光。他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学会与环境相处。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希望同学们勤于奉献,勇于担当,筑梦新时代。“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的致辞,给毕业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成长为空空导弹总设计师,带领团队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的跨代发展,填补了空空导弹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勇于创新,敢于质疑,善于包容”的人生体悟。他激励大家把爱国心、报国志融入到民族复兴大业中,融入到国防工业跨越发展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undefined

谆谆嘱托,殷殷深情。汪劲松校长在讲话中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辱时代使命,在矢志爱国奋斗中努力建功立业,真正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不辱时代使命,在追逐远大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心怀远大梦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不辱时代使命,在坚持开放创新中拓宽全球视野,学会认识和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学会开放包容、敢于创新创造,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以全球视野创造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成就!

毕业达人“红毯秀”是西工大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导师的陪同下走过红毯,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为他们一一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即将离别母校之际,全体毕业生再度激情澎湃地唱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歌》。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张炜、汪劲松、樊会涛、张卫红为博士毕业生和优秀硕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各学院领导为各院硕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

典礼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