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4-14 17:11:2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414日电张文静 周雅青 高峻)“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全国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切实提升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力发挥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育创建,建设一批具有“创新、创造、创一流”和“活力、凝聚力、战斗力”素养的样板学生党支部,形成典型案例及特色品牌,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4月12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启真楼310室举行2019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答辩评审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马俊、康鹏军、查钢强,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欢欢,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忻,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宗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张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部分学院辅导员和立项申报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办公室张文静主持。

培育创建活动经过前期支部申报、各学院组织遴选,共有29个学生党支部进入立项答辩评审环节。在现场答辩中,各申报支部展示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特色和成绩,重点围绕创建主题阐述了创建方案。各支部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和特点,纷纷提出富有主题性、特色性的创建方案。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支部依据该支部的组织特色—“三个宝”和文化特色—“三支”,申请创建组织型、学习型样板支部;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充分发挥其学习与科研能力强的优势,建立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学习科研为核心”、“以社会实践为特色”的立体式学习模型,促进支部建设和发展;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开展学生党员乡村振兴服务实践教育,结合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报国之志,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机电学院17205-1党支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精神,申请建立效能型样板支部,倡导健康生活,唤醒党员艰苦奋斗精神,完成身体、精神两方面健康建设,以更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投身国防建设。

评委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通过考察支部基础工作是否扎实,支部是否建设有特色活动或项目,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是否突出,创建方案是否科学合理、重点明确、切实可行,预期效果是否良好等多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打分,评审出20个支部进入“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名单。

马俊代表全体评委对立项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她对各申报支部的积极态度和探索创新的勇气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实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地想,实实在在地做,突出“三创三力”特色和创建主题,增强工作实效,通过创建打造支部品牌,形成支部典型案例,并培育出一批优秀个人,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在传承和创新上下功夫。既要总结凝练继承好传统好做法,又要结合实际情况与需求,探索创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是工作的基础,要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支部向前发展,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