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获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19 10:14:06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9日电张娟) 白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在白俄罗斯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在团体赛中,学校代表队在在参赛的48支参赛队中,与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中国东南大学并列第一名,获团体赛一等奖。

个人赛中,在参赛的150名参赛选手中,学校曹宇田同学排名第11,李鹏飞同学排名第12,均获得二等奖(银牌),李拓同学排名第22,获三等奖(铜牌)。三人个人赛总成绩在48支队伍中,与华中科技大学一起并列第三,获集体二等奖。获得集体第一名(一等奖)的是俄罗斯的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代表队,第二名是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代表队(二等奖)。

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共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土库曼斯坦、中国等国家的39所知名大学参加。本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分个人赛和“头脑风暴”团体赛分别进行。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共同发起,至今已经举办了15届,每年都有来自国际上的40多所知名大学组队参加比赛,竞赛内容为理论力学(含静力学、运动学和动力学)。

2019年度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主办。本次赛事是国内高校首次规模组队参加,共有7所学校获得参赛资格。2019年1月份,河海大学承办了本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的亚洲赛区预选赛。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42所高校参加了亚洲赛区预选赛。西北工业大学在预选赛中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个人赛获集体一等奖,“头脑风暴”团体赛一等奖2项。最终获得了参加白俄罗斯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的资格。

获取参赛资格后,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工程力学系组成了以王艳和张娟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在亚洲区预选赛中取得较好成绩的3名同学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同学们克服诸多困难,刻苦努力,互相帮助,互相体谅,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取得了很大进步。在白俄罗斯的比赛现场,作为指导教师的张娟难掩激动,她感慨地说:“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组织参加该项国际赛事,刚开始还是挺忐忑的,但是,在看到同学们认真细致扎实的习题本,老师们心里就有数了!”

(审稿: 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