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来我校座谈交流中共党史党建类研究
发布时间:2019-04-19 16:20:03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9日电刘敏 赵欣源)4月18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来我校调研,就中共党史党建与学校领导老师展开交流。会议在友谊校区行政楼A223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来访座谈的有副主任梁月兰、科研规划处处长耿琪、科研规划处副调研员赵炜,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党委书记鲁卫平、院长杨云霞,宣传部副部长张啸川及五级职员陆佩华,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正锋以及相关研究领域师生代表马院肖周录教授和博士生李懿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鲁卫平主持,会前双方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

会议开始,陈建有致辞,他表达了对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莅临交流的欢迎。他希望此次座谈交流能对双方未来深入合作党史类研究,我校人才培养、思政教学、学科建设以及我校校史研究都能产生借鉴指导意义。

梁月兰表达了对我校党委及马院支持其调研工作的感谢。她陈述了目前调研现状、过去我校教师科研合作情况、当前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并介绍了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机构设置、主要成果以及研究遇到的问题等具体情况,她希望借对陕西各高校的系列调研,整合省内党史党建研究力量,采纳座谈意见,多途径深入挖掘相关史料,明确未来研究合作及共建方向。耿琪详细介绍了科研征稿以及合作共建计划内容。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杨云霞深入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员配备、学科方向、研究机构设置、资源共享以及未来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合作共建建议和展望。李正锋提出了专家库建设意见。张啸川列举了目前双方合作的史料资源、人才、平台和导向优势,建议在研究、育人、智库共建以及理论工作上深入合作,实现共赢。陆佩华提到党史研究要围绕突出“育人”功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党史宣传要融入思政课,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构建,后期双方合作可以丰富载体与平台,融入革命文化教育等。肖周录从专业角度分析了目前陕西省党史研究的优势与不足并针对如何在党史党建研究上发挥陕西省史料和文化优势提出了具体建议。李懿则反馈了学生目前党史党建研究论文情况以及后期学院公众号平台建设可合作的研究方向。

座谈发言结束后,陈建有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事项建议能逐步落实,也建议省委的专家能走进大学生课堂,为学生讲授党史类研究的思政课。梁月兰一行对此次座谈会非常认可并收到了有效的建议与反馈,后期将与我校保持密切联系。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