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中的西工大声音: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27 16:23:0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面向未来,我们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近日来,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密切关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师生结合学校和自身长期以来在“一带一路”合作的探索实践和切身体会,热议习近平主席的讲话。

    材料学院副院长 王洪强教授

“一带一路”是经贸合作之路、文化交流之路,更是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之路。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与沿线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为世界科学技术难题提供西工大解决方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合作,为西工大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全球视野、战略思维的科技领军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郝保权副教授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是一场展示中国人民友好和善的讲话,我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使世界各国各美其美;是一场体现大国责任的讲话,我们将构建全球互联互通的伙伴关系,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石,促进商品、资金、技术、人员流通,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加深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解决世界发展的不平衡,实现美美与共;是一场充满世界情怀的讲话,我们将立足本国国情,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个人发展规划教师Faith Nightingale

作为一名外籍教师,2017年9月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西工大,和想象中的感觉很不一样,西工大的新校区坐落在秦岭山下,校园特别静谧美丽,这里的学生思想活跃、朝气蓬勃,同事们和蔼可亲,我能感受到中国政府在改进人民生活、大学教育等各个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能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正在国际社会上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我也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从事教学工作,希望今后,能让更多的朋友来到中国、了解中国。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7级5班 张嘉涵

看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演讲,我感受颇深。我所在的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就是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而建立的,它是中英相互合作交流的具体行动。“一带一路”让中国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更多人感受到中国魅力,同时中国人也了解了更多外国文化。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也渐渐进入外国人的生活中。在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我能从外教身上感受到英国绅士的风度,也学会了怎样适应国际的交流学习环境,同时也不忘传播中国文化,乐于帮助外教们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让他们看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当看到他们对中国文化如此喜爱时,我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2017级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Taneer Ali

我叫坦维尔·阿里,来自巴基斯坦。我非常喜欢研究古代的丝绸之路,在我看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确实是一个让世界各国走到一起、从相互贸易中受益的机会。我的专业是电器工程,我的家人朋友对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等我学成归国能为我的国家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数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Shahid Ali Khan

我是沙希德·阿里·汗,来自巴基斯坦。当我在新闻上看到我们国家的总理IMRAN KHAN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且和习近平主席一起会谈,我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巴经济走廊是一个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将帮助我们从一个新兴经济体向成熟经济体迈出一大步,这个过程不但能为巴基斯坦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教育资源。我非常珍惜在西北工业大学学习的机会,期望当我毕业后能够将我所学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巴基斯坦学生!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KAMBAROVA SOKHIBABONU

看完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后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乌兹别克斯坦已经启动了富有活力的大规模经济改革,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将实现双赢。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倡议中表示,乌方将全力推进这一倡议。

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依托本校特色学科优势、国际化办学经验,大力拓展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建设了全球伙伴合作关系网,形成了开放融合、互利互惠的国际化人才生态圈,培养出一批热爱中国文化、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的国际化创新人才。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