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两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9-04-29 11:40:27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4月29日电赵彦虎)4月28日,在2019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省委有关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365所飞机装配车间主任王魁元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附中高级教师刘红波喜获2019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不断创新创造、拼搏奉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魁元,男,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飞机装配车间主任,高级技师。2011年2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10月荣获陕西省“三秦工匠”,2019年4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王魁元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并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被评为西工大优秀共产党员。该同志主要从事钳工、无人机装配及工装工艺工作。相继承担了20余种无人机型号的生产与制造工作。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纪念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无人机方队的飞机装配与保障。先后获奖17项,申请专利3项,技术革新50余项,多次荣获公司“拓荒者”奖。王魁元同志能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精益求精,锐意创新。多年来始终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是我省高等院校企业成长起来的无人机先进制造领域的业务骨干和优秀技术能手,是近年来高教系统生产一线的典型。

刘红波,男,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师,高级教师。2014年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称号,2017年荣获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称号,2018年荣获陕西省技术标兵称号、陕西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刘红波同志23年来一直投身于基础教育,兢兢业业教书,踏踏实实育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身体力行,始终不渝,以高尚的师德修养、精湛的育人艺术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塑造着一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形象,正努力成为陕西省基础教育的引领者和排头兵。在教育教学中,他长期坚持以“启智树人”的教育理念,采用“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德感人”的情感教育模式、因人制宜的教育方式和孩子们平等交流,公平、公正对待每一名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作为陕西省中考数学命题组核心成员,刘红波同志连续8年在陕西省中考研讨会上做主要报告,多次承担“送教下乡”及各级各类教师培训工作。作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的站长和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工作坊的坊主,在他的引领下,已培养出各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近10人。他还主动组建了陕西省初中数学交流群,为近1000名一线教师答疑解惑,助力基层老师加速成长。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