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印发《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30 17:54:31 点击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4月30日电 近日,学校制定了《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方案指出,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巩固2018年“作风建设年”成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按照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制定了该方案。

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从政治高度认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央巡视、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2018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整改任务,聚焦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师生反映集中、涉及师生切实利益的问题,强化精准思维,梳理本单位年度整改工作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巩固深化整改实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学习研讨,在学校官网设置“作风建设”栏目及时推广先进典型,提升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层面制度建设顶层设计,持续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各二级单位制度体系,提升制度建设的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各项举措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首问责任制”,推行“限时办结制”,抓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突出对作风改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划设计和统筹协调,提升管理人员素质能力;要进一步拓展办公自动化系统功能,提升公文流转和流程审核效率,执行24小时办结制,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规划各项任务落实,实现科研系统与财务系统互联和数据互通,开展信息化系统建设后评估,推出30项左右网上一站式服务项目,提升信息化建设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机关作风的满意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党支部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整改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将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校内巡察、全面从严治党检查、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将严肃责任追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