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机器人团队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08 09:56:17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8日电符世峰)4月17日至4月21日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举办。我校研究生竞技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3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设立于1992年,旨在通过机器人竞技比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学科发展提供具有标志性和挑战性的课题,为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一个动态对抗的标准化环境。其中国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之一,到2018年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

本届大赛由RoboCup中国组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300余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人员近2000余人。我校代表队分别在救援仿真技术挑战赛获得冠军1项、二等奖1项,在类人组技术挑战赛中获得亚军1项、二等奖1项,在仿真3D组获得二等奖1项。

研究生竞技机器人基地是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之一,基地成员覆盖全校各个学院的研究生,每年有100余名学生参加基地相关活动。基地以竞赛为牵引,利用基地优质资源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将兴趣爱好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上实现通信、电子、软件等多学科的交叉协同。近年来,在来自计算机学院、理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等学院的10多名教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近3年共获得国际级奖励65项,国家级奖励81项,很好得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显著提升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

(审稿:查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