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0 08:01:28 点击数: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510日电杨思敏 胡亚杰 摄影记者 任磊)5月8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的“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 81名机关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晓燕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代富平同志主持。

万小朋在开班讲话中强调,青年干部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抓好青年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是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并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补齐短板缺项。二是要加强学员间沟通交流,鼓励学员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做好培训的总结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要求完成培训课程,力求培训学习取得实在效果。

张海兰作了题为《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从什么是机关工作作风和转作风的标准要求入手,结合中央文件精神及学校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2019年学校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的任务目标,指出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素质能力等方面,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围绕新形势下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她强调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坚决做好学校制度建设和执行的推动者,按照好干部的标准要求,努力提升管理能力素质,用一流的管理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深化改革提供保障。

我校原宣传部部长黄迪民同志作了题为《校史文化与爱国奋斗精神》的专题报告。以三位老前辈刘海滨书记、寿松涛校长、唐铎少将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学校脉源三支、强强联合的悠久历史,号召青年干部们要继承和发扬西工大前辈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争做“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的践行者。

本次培训班为期1个月,培训对象为机关七、八级领导人员和非事业编工作人员,是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落实学校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要求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调研实践、研讨座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史校情、作风建设、国际合作、心里健康等多个教学内容,邀请校领导、职能部处负责人、专家学者授课,引导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素质,锤炼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学思践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杨晓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