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西北工业大学演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05-23 10:50:49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张靖怡 摄影记者 郭友军)5月22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协办,我校承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西北工业大学”活动在我校翱翔学生中心精彩上演。此次活动,受到了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高度重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罗侃淳,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朱妍,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等领导嘉宾与全校11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全场座无虚席。

伴随着优美典雅的《古典女子四人舞》,演出正式拉开序幕。中央芭蕾舞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刘琪为现场观众介绍了芭蕾舞的悠久历史,使得现场观众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的同时,走入芭蕾世界,感受芭蕾魅力。随后,团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展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芭蕾演员与师生的教学互动环节,更是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调动起全场观众对芭蕾舞的热情,使广大师生对芭蕾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学生更是积极踊跃上台,跟随专业舞者学习芭蕾的基本动作,亲身感受芭蕾的魅力所在。最后,精彩纷呈的中外芭蕾经典片段赏析,更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

中央芭蕾舞团(亦称“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简称“中芭”),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自1959年12月31日建团以来,中芭以“介绍西方古典、现代各流派芭蕾经典作品,探索西方芭蕾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之路、创作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芭蕾作品”为宗旨,积累了100余部保留剧目,其中以《天鹅湖》为代表的国外古典与现代芭蕾经典作品的排演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高雅艺术进校园”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自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开展,通过这一活动,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得到了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得到了进一步传播和吸纳,青年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对青年学生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而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师生接触高雅艺术,走进艺术大师的欢乐盛宴,也是我校“七十华章,美美与共”文化艺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对标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达到“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审稿:李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