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11:44:03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1日电李媛婷 摄影记者 卢迪)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协调,教育部专家组于6月6日莅临我校,现场评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代表韩静、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专家组组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伟其教授,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副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李晓辉副教授,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全程参加评估工作。

评估会前,校党委书记张炜在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见了来宾并亲切交谈,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副校长万小朋、张卫红,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专业主体学院负责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领导以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外教代表出席了现场评估会议。

评估会议上,副校长张卫红首先介绍了参会嘉宾与代表,并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现状和建设发展目标进行了简要分析,指出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对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副校长万小朋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作为我国西北地区首家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国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号召,汇集中英优质教育资源,牢固树立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创新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及国际联合研究,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辐射带动作用。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梳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理念和思路,进一步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的新机遇、新挑战。

唐振福主持现场评估会议,对现场评估规则、指标体系和整体流程进行了简要阐释。韩静代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结合前期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实践,阐述了评估工作的意义、内容和方式。文通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评估,进一步提升和推动陕西中外合作办学整体质量和水平。

随后,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孔杰从学院办学宗旨、管理体系、教学运行、培养质量、社会效益、党建工作以及办学特色等多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发展运行情况,对学院“一芯三擎”,教学与科研双轮驱动、教学研究与学生发展双向推进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报告。专家团队从法律、学科、管理三个层面,围绕办学协议落实、两校教育教学资源融合以及管理机制创新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可行性的发展建议。

现场评估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对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活动区、创新实验室、办公区,学校互联网智慧教室和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与学院中英方教师和学生进行深入座谈。专家组对学院高速发展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和国内外影响力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教师国际化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创新能力表示充分认同。

最后,专家组召开闭门会议,对现场评估工作进行总结。按照工作要求和惯例,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不当场反馈评估结果。

通过本次现场评估,专家组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进行把脉问诊并指明方向。学校秉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充分吸收专家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认真梳理中外合作办学创新理念及优化思路,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推进办学水平提质增效不懈努力。

(审稿:张富利 孔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