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1:43:51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8日电牛茂贵)6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校内外7位专家作为答辩评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副院长宁昕、王鹏以及各申报学院主管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晁小荣主持。

首先,殷小玮代表研究生院对与会专家以及学院领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现状和召开本次评审会的目的意义。他表示: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逐步建立完善适应拔尖创新人才特点和规律的选拔机制和方式,研究生院积极推进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试点实施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各学院的建设情况,学校将分步实施,逐步试点推进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度实施。

随后,各申报学院主管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拟实行的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招生指标分配方案、申请类型及条件、具体考核内容和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专家组针对各学院实施方案的有关问题与汇报人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对各学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生院将根据本次专家评审会意见,协同试点单位继续完善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平稳推进博士招生选拔机制改革,畅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渠道,进一步提升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晁小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