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四海相约盛夏 五洲共话情谊——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6-18 15:19:08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8日电席静前 MAHTAB UDDIN 摄影记者 卢迪)盛夏的校园,绿树繁茂,生机盎然。6月17日,我校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景色怡人的友谊校区新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张卫红教授、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郭宏毅副处长、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宋阳副局长、国际教育学院张富利院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午12点,本届文化节正式开幕。张卫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交流的深化,学校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国际交流也不断加强。他对国际文化节在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提升国际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留学生们在西工大学习进步、生活愉快。随后,伴随着礼花绽放空中,出席本届活动的领导和留学生代表共同参与鎏金启动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本届文化节共有25个留学生国家参加文化展和美食展,为了满足广大留学生渴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心愿,还特地增设了中国展区。各国留学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艺术和美食的盛宴。热情奔放的墨西哥传统舞蹈、激情豪迈的蒙古草原舞蹈以及唯美浪漫的俄罗斯舞蹈等使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斐济、毛里求斯等六国留学生带来的富有太平洋岛国风情的草裙舞,点燃了全场演员和观众的激情,将本次文化节推向高潮。另一边,留学生们以本国历史、人文、美食等元素装饰展位,用绚丽的色彩、美味的食物展示本国的风情民俗,同时也展示了我校留学生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风貌。

国际文化节是我校留学生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也是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缩影。中华传统文化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到中国,也把旖旎多姿的世界风情带进校园。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学校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通过努力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服务“双一流”建设,服务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陕西省“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

(审稿:李自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