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16:07:1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1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卢迪)为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6月18日西工大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炜、汪劲松、黄维、宋保维、何国强、张卫红,校党委常委杨晓,校长助理张艳宁、杨益新、张开富,各一级学科召集人和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宋保维主持会议。

宋保维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研修班上的讲话精神。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从自评工作要求、自评工作分工、自评材料准备、自评材料报送、自评时间安排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殷小玮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总体安排、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变化的征求意见及我校学科评估摸底准备工作情况。副校长何国强通报了学校2016—2018年“双一流”建设经费的支出和使用情况。

汪劲松指出,自评工作是学校发展运行、推动改革的重要抓手。要通过自评工作,反思我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他再次强调了学校资源配置“五个导向”,即资源随人走、随新方向走、随公共平台走、随改革走、随贡献走。他指出,相关部门要以本次自评估为契机,探索形成一套学科建设管理的有效办法;各学院要在发挥学科特色的同时,重视基础研究工作,要把包括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在内的各项工作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自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张炜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认真对标、认真协调。他着重传达了6月10日教育部在京举行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出版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重点阐述了陈宝生部长对教育战线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提出的四点要求。张炜指出,要知行合一,思想和行动都要真正进入“新时代”,全身心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要带着感情学习践行,用真情实感去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双一流”建设问题;要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人才培养来实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紧盯目标抓实学,以推动学校发展为己任,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