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17:53:3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5日电(记者 田庆青 摄影记者 卢迪 郭友军)6月25日,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集中展示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并邀请国内70余所高校,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报考志愿提供参考建议。

学校首次实施按类招生

上午9点,西工大在友谊校区举办首届陕西招生政策发布会,西工大招办主任管兴华全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和2019年招生新政策。他介绍,自今年开始,学校将目前招生的56个专业划分为14个大类、两个特色学院加四个特色专业的招生。这14个类录取后按照航空航天类、海洋工程与技术类、材料与化工类、智能制造类、能源动力类、信息类、管理类、理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等大类培养。两个特殊学院是教育实验学院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四个特色专业是人工智能(新增专业)、产品设计(艺术类)、建筑学(五年制)、生物技术(特殊环境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管兴华表示,按类招生后,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喜欢适合自己的专业,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的需求。

据悉,2019年西工大总计划招生3880名,比2018年增加180名,主要投向优势学科和国家急需发展的学科专业方向。同时,为了满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西工大新成立民航学院、微电子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三个学院,同时新增一个人工智能专业。每个学院总招收计划为100人左右,人工智能专业招收30人。

热门专业受追捧

本次咨询会上,西工大的航空航天类、计算机类、海洋工程大类等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孩子高考成绩不错,我们都认定西工大。准备报‘陈士橹飞天班’。”一位考生家长介绍。一位考生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大海,对海洋工程方向的专业很感兴趣,希望能被西工大海洋工程类录取,未来能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此外,人工智能专业是今年的热门专业,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西工大是全国首批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之一。学校将在航空、航天、航海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打造特色人工智能专业。

临近中午,三航路上的人群仍然络绎不绝。校领导万小朋、杨益新亲临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据悉,校园开放日当天,西工大通过视频和实物展示的形式,展现学生创新创业的成果。睿思无人机、“魔翼”无尾飞机,小火箭、“翱翔之星”微小卫星、双足人形机器人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太厉害了!进入西工大,我也要做一个。”围观的一名考生激动地向父母说。除了本次校内咨询会外,6月24-26日,西工大还在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曲江会展中心设立高考咨询点,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考咨询服务。

(审稿:雷军 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