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8 08:13:1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8日电(记者 吴秀青 张文静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仲夏时节,万木葱茏,风景明秀的长安校园迎来了一场欢庆收获的盛典。

6月26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院士、学校杰出人才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媒体朋友们出席典礼。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策马奔腾,出征伟大的新时代。

岁月如梭,四年前举行过开学典礼的翱翔体育馆是同学们在西工大“梦开始的地方”。当天,大家又一次会聚在这里,迎来本科四年的收获时刻。典礼开始之前,伴随着一首悠扬的小提琴独奏回荡在会场,场内的毕业生手持五星红旗,高声同唱毕业歌曲,一首本科毕业生原创歌曲《不说再见》唱得荡气回肠,一场热血快闪《红旗飘飘》更是震撼全场……

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主持毕业典礼。雄壮的国歌拉开毕业典礼的帷幕。

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宣读《关于表彰西北工业大学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授予陈霖等221名同学“西北工业大学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友徽章。“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西北工业大学最年轻的校友,你们将与母校同发展、共成长!”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国际教育学院AHMAD ABDULLAH(杜非)同学代表留学毕业生发言。他用“巴基斯坦风味”的中文盘点了四年求学西工大的收获,表达了依依惜别的深情。“四年前,我的国家把我送到中国。四年苦读,求得真经。”临别之际,杜非动情地说,“我爱你们!我爱工大!我爱中国!”


自动化学院汪海洋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四年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学术真理的道路上奋力向前。”汪海洋表示,报效祖国,是所有工大学子的共同情怀,更是每个工大人不变的信仰。“我们所有2019届的本科毕业生,将怀揣着学校对我们的真切祝福和期待,在新的征程中阔步向前、不懈奋斗,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汪海洋带领2019届本科毕业生以校训庄严宣誓: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然果决、坚韧不拔!

最是难忘母校情。毕业典礼上,2019届本科毕业生匠心独运,将自主研制的成果“警用反无人机火箭”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学校,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深切祝福。张炜和汪劲松代表学校接受了同学们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四年精心培育,一生铭记师恩。毕业生代表为师长们献花,并借此机会向基础课教师代表、专业课教师代表、实验课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班主任教师代表、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教师代表、保卫处代表、餐厅员工代表、学生公寓管理员代表及校车驾驶员代表——这群同学们心中最可爱的人,再道一声谢谢!



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理学院教授都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零点定理、f(x)=e^x、小概率原理、动力学稳定性理论等数学定理,给同学们“比心”,送上临别寄语和祝福。她希望毕业生常怀进取之心、坚守之心、笃行之心和旷达之心,“希望10年20年之后,你们还能不忘初心,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学校今年照例从全国各地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与同学们共同分享此刻的喜悦。父爱如山,母爱如水。17位同学为他们的父母献上了鲜花并热情拥抱,摄影记者用镜头为他们定格了这一动人的瞬间。



校友代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总体设计师张飞霆的致辞充满学长的期待。“眼是懒汉、手是好汉”,“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强迫成习惯,习惯成自然,自然成素质”——张飞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三点朴素的人生感悟,并强调了“要及时”、“要学习”、“要强身”、“要执行”、“要服从”等几个关键词。他勉励大家,“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特别努力的自己”。



校长汪劲松代表学校向毕业生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向陪伴同学们成长的老师、家人和朋友们表达了感谢。他勉励同学们,面对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增多的世界,中国要在国际竞争中浩荡前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今天的中国青年能否勇立潮头、如何引领未来,同学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他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做引领未来的奋进者”。

“引领未来,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与担当。”汪劲松指出,西工大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家国情怀始终是西工大人的精神追求。他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来,同时主动走向世界、秉持世界眼光、勇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的积极贡献者!

“引领未来,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智慧。”汪劲松指出,同学们正处在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也更能成就创新的时代。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成为社会新领域的开拓者、新职业的创造者,拥有改善世界的勇气和智慧,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争做创新创造的排头兵!

“引领未来,还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与执着。”汪劲松指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伟大成就的诞生常常源自锲而不舍的坚守与执着,常常伴随“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寂寞与艰辛。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只有认准目标、执着前行,方能百炼成钢。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做伟大梦想坚定的推动者和忠实的笃行者!

汪劲松宣布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各具特色的学院口号响彻体育馆上空,毕业生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对母校的眷恋。

随后,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火箭军国防生、留学生、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

西工大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激情唱响《西北工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承载着工大情怀和师长嘱托的毕业生开启崭新征程,从此扬帆远航、鹏程万里、展翅翱翔!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