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聘请欧洲工程教育协会副主席路易斯•曼努埃尔•桑切斯•瑞斯教授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9-07-02 15:08:58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72日电王添 杨鸿励 摄影记者 郭友军)西汉时期,张骞从长安(今西安)出发开启了赴西域的伟大征程,留下了中欧经贸往来的足迹,两千多年后,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见证下,中欧在教育领域合作方面又迈上了新台阶。

6月29日下午,我校正式聘请欧洲工程教育协会副主席路易斯•曼努埃尔•桑切斯•瑞斯教授为我校顾问教授。

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代表我校致欢迎辞。黄维院士首先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为特色的研究型、多科性、开放式重点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突出贡献。希望瑞斯教授的加盟能够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黄维院士对未来双方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

作为国际知名学者和工程教育专家,瑞斯教授对西北工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欧洲乃至国际舞台上为工程教育做贡献是他的责任和义务。文化是多元的,合作是多样的,在全球同仁的努力下,通过建立相关委员会、开展学术双边交流项目来推动工程教育的高水平、快速发展,这是一种合作,更是一种友谊,未来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并积极促进国际工程教育的发展。他还提到,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背景下,我们不再处于一个文化完全不同且封闭的模块世界中,因此对于工程师来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才有助于促进工程教育发展。最后,瑞斯教授期待能与西工大以及更多的中国伙伴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最后,黄维院士代表学校向瑞斯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张卫红主持,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向与会代表宣读了瑞斯教授的学术成就。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傅莉、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向丹等。

相关阅读:

路易斯•曼努埃尔•桑切斯•瑞斯教授现任欧洲工程教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工程师教育协会联合会执行主席,佛罗里达大学客座教授。瑞斯教授是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工程师专用的数学教科书10余本,联合发表包括朗曼(1995)的研究专著2本。他多次参加世界工程教育论坛、亚欧教育研讨会等重要会议。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