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恒宇杯”第十五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11 18:05:22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1日电李江)7月9日上午10点,西北工业大学“恒宇杯”第十五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颁奖仪式在材料科技大楼二楼中厅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傅茂森、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副主任钟宏和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鹿芹芹等专家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黄斌主持。

由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傅茂森总结和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赛事培训、预赛和复赛安排以及后续的国赛队员选拔步骤。本次大赛自2019年4月17日通知发出后,共有来自学校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学院、教育实验学院等学院共计202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并在预赛之前组织了7场专项赛事培训,并安排参赛学生现场提前分组体验赛场;预赛中将全部的202名选手分为9组,并在操作环节的基础上加入金相知识的笔试环节,经过一周的预赛比拼,最终有80名学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遵照全国大赛的参赛流程及评分标准,在规定时间40分钟内完成倒角、研磨、抛光、腐蚀和组织观察等步骤。

所有比赛试样均进行保密处理后,交至评委室进行现场评审,评审分为宏观形貌评分和微观形貌评分,评审专家中聘请了包括西安理工大学的葛利玲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李付国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王志华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钟宏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白钢副教授等5位长期在材料学科教学一线的专家团队,这些专家老师在金相制备与观察分析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理解,保证了比赛结果评审的公平、公正。

由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副主任钟宏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取了证书和奖品。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材料学院的李奥凌等5名选手获得特等奖,来自玛丽女王学院的刘新毅等22名学生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材料学院的史楷文等40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最终优选出王鹏程等四名同学参加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优选出吴天健等三名同学参加第八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老师总结了本次大赛的收获,并对在场的本科生谆谆教诲、寄予厚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通过大量的实践能力锻炼,才能真正培养出具有较强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材料类人才。材料学院以及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同学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创新性、综合型、高素质材料类人才的培养而继续努力。

(审稿人: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