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代表热议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3 15:05:3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13日电 7月11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后,大会代表分为十二个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十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并审议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

各代表团分别对党委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报告内容在代表中引发热议。

undefined

第一代表团中,航空学院代表张伟伟说,十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向我们全面展示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报告为我们绘制出未来的发展蓝图。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我们要处理好学校短期建设和中长期发展的关系。未来,我们既要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国际一流大学的办学规律,也要将“四个自信”用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加大研究的顶层规划力度,急国家之所急、民族之所需,把论文写到祖国西部大地上。

第二代表团中,来自研究生院代表殷小玮说,过去五年,学校总体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几年的发展是学校学科从国防特色学科向国际一流学科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从服务国防需求、强化工程技术研究,向探索学科前沿、强化基础科学研究转型,基本形成了两者并重、基础科学研究促进工程技术研究的发展局面。近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效既有来自国防特色学科的,也有来自前沿新兴学科的,同时,一些具有西工大特色的新学科增长点已初步显现。当下,学校在更好发挥国防特色学科优势的同时,也要做好新兴前沿学科的引育工作,引领学科交叉,产生一批新的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学科增长点,并汇聚和培育一大批一流的学术领军人才。

第三代表团中,来自微电子学院的本科生代表王菡滨说,党代会与学生联系密切、息息相关。过去五年,为了学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学校做了很多工作。学生培养体系也越来越完善,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方面,学校加大了与国外名校的合作,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出国深造的机会,每年还邀请大量外国教授来进行短期授课,帮助我们提高科研能力、增长见识。学校确实以学生为本在不断改进和完善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同时,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也非常需要我们学生积极参与。在校时,我们要以学校为傲、努力学习;走出学校,我们要运用所学努力工作,让学校以我们为豪。

第四代表团中,明德学院代表张渤说,这届党委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学校在许多方面均有较大突破。太仓校区实现了西工大在长三角地区办学的战略布局,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实现了中外合作办学西北地区“零”的突破。特别是我校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A类),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实施“六项行动计划”,把这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微落实,为学校发展建设,为服务国防和国家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

第五代表团中,离退休党委代表王友明说,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从各项数据对比中可以看出,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数量、省部级以上教学平台、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学校近五年来进步巨大。报告中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任务是艰巨的,也是非常光荣的。我相信,只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咬紧牙关、拼搏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作为学校的退休教职工,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六代表团中,航海学院代表韩鹏说,党代会报告立足实际,着眼全局,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自信心,也提出了我们学校自身的不足,针对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发展目标和实际情况,提出了三个发展阶段,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报告重点突出,落实主业,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教学主业,通过教学队伍、专业、教材建设综合提高教育质量,以毕业生的良好社会声誉,吸引高质量生源,形成良性循环促进学校发展;报告启迪思想,弘扬奉献,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激励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期望学校能在诸如教学、学科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上有更多的制度保障,并扎实推进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第七代表团中,来自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的代表李学龙说,党代会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报告布局高远、务实创新、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承载民族梦想、肩负国家使命的大学”,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和努力方向,“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要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严格遵循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第八代表团中,管理学院代表蔡建峰说,大会报告对学校在上届党委领导下在教学、科研、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鼓舞全体教职员工士气、助推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我自1990年管理学院成立之日入职,迄今已近30年。经过学院上下几十年的奋发努力,学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配合学校的人文素养教育,学院将面向全校学生进一步提供更好的管理与领导力素养课程;结合人才培养大讨论,正在深入探讨工程教育与管理素养教育相融合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以期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加大智库建设力度,力争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undefined

第九代表团中,生命学院代表师俊玲说,看到五年期间我们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大幅度进步与发展,全校师生感到非常的振奋和鼓舞。针对今后的发展规划,工作报告给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为我们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生命学科领域的教师,我们要结合学校学科发展战略,积极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针对国家和陕西省急需的技术与科学加强研究,强化医工结合、支持工科发展,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从而为推动我国自主创新型医药生产技术与产品研发、提高我国生物医学与工程领域研究水平贡献力量。同时,我们要继续加强教材建设和优质课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学生培养条件,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教师、学院和学校的关系应该像生命的基本分子DNA一样,呈双螺旋状,紧密盘旋、上升。

第十代表团中,外国语学院代表阮红梅说,本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全面、细致,报告专门提到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输送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的教学工作目标,这一点让人深受鼓舞和激励。当前,中国不断走向国际舞台中心,为助力学校不断提高国际合作方面“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工作水平,我们教师应该认真学习国家政策,理解国家战略,给予学生正向引导,培育青年学子家国情怀,培养出既具备超强专业素养的技术权威,又具有全球性外交思维和出色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努力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也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做一些事情。希望学校继续重视国际化工作,在学制学籍管理方面更加灵活,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在国际组织实习的机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样化的发展空间。

第十一代表团中,机关党委代表周凯说,此次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办学经验,从党建、科研、教学等多个维度进行梳理总结,战略部署学校今后五年乃至三十年的发展方向。通过本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更加提振了广大师生对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做好本次党代会的学习宣贯工作,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引领我校团学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二代表团中,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代表李刘洋说,张炜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振奋和鼓舞。近年来,学校在Nature和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捷报频传。正值毕业季和招生季,看到许多毕业生晒出了自己的双学位证书,高考生也在了解学校的大类招生、联合培养,以及我校太仓校区建设情况。学校过去五年的改革成效有目共睹,相信未来五年学校依然能够越战越勇,追赶超越。作为一名研究生党代表,我会团结好支部、课题组同学,了解和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当中来,在做好本职研究工作的同时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