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顾问教授哈罗德·福克斯受邀出席科技部2019年度外国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3 19:33:47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13日电刘辰一)7月12日,由国家科技部科战略规划司、外国专家服务司主办,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度外国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我校顾问教授哈罗德·福克斯(Harald Fuchs)同来自其他单位共14位外国专家代表应邀出席了座谈会。14位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营造更加完善的生态系统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专家致以诚挚问候,并向他们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将立足国情,吸取相关国家成功的经验,不断创造新的科技成果。

福克斯教授针对我国科技发展前景,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的投入力度。例如,加强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规划以及核心团队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等。其次,作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发展在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再生医学等领域的生物技术。再者,强调实践的重要性。通过学生互派、教师互访、课程互修、学分互认、成立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开展合作交流,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最后,构建灵活的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徐晧庆表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搭建与外国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听取外国专家的建议,将有利于我国主动应对新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带来的调整,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从而为世界科技创新做出更多的贡献。

外国专家简介:

哈罗德·福克斯(Harald Fuchs)是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以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研究所所长,曾获得“菲利普莫里斯奖”、德国联邦十字勋章等荣誉。2017年9月授聘为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

福克斯教授长期进行表面化学反应及纳米生物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国际知名的表面化学及纳米生物学学者。他是明斯特大学纳米技术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在扫描探针技术、自组装纳米材料、纳米生物体系等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迄今已在Nature、Science、Nature Nanotech.、JACS、Angew.Chem.、Adv.Mater.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拥有33项专利申请。

(审稿:向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