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前往汉中市镇巴县巴山镇松树初级中学看望“翱翔科学营”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9-07-24 16:11:48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7月25日电薛婧 孙攀飞 翱翔科学营队员)2019年7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老师一行前往汉中市镇巴县巴山镇松树初级中学看望“翱翔科学营”暑期社会实践队,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镇巴县县长叶稳太,镇巴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忠华,巴山镇党委书记刘文斌等陪同慰问。

7月正值秦巴山区雨季,连日的强降雨使当地交通、电力系统受损严重,山路崎岖难行,张炜老师一行的到来令科学营的孩子们备受鼓舞,积极向张老师分享两日来的收获和感悟。张老师来到了航天知识科普教室,在航天学院郭啸同学的指导下,孩子们正在十分认真地按照程序制作水火箭。来自七一班的刘圆圆小朋友向张老师介绍了水火箭的制作原理,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水火箭。趁着难得的短暂晴天,张老师和孩子们在室外进行了水火箭放飞仪式,看着一个个水火箭划过天际,孩子们都在欢呼雀跃,就像他们的梦想划过这片秦巴大地,传递到远方。

张炜老师一行来到三楼会议室,理学院的薛婧同学正在进行励志教育讲座。薛婧同学根据自己在城固县一年的支教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坚守与付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场的松树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听的很投入,聚精会神,从孩子们的眼神里能明显感受到他们对支教团成员的敬佩之情。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孩子们热情邀请张炜老师和实践队员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柔和的旋律,这首唯美的乐章饱含莘莘学子对于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活跃在这片秦巴热土之上。张炜老师看着孩子们可爱的面庞,眉宇间显露着对他们无限的期望,深深祝愿他们的未来更加美好,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走出这层层大山,去外面精彩的世界看一看!同时,张炜老师对此次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各位队员能够以社会实践为平台,有所耕耘,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应镇巴县团县委与巴山镇党委政府邀请,在学校驻村干部王劲老师、张大鹏老师精心策划下,西北工业大学翱翔科学营社会实践队由校团委牵头组织,理学院孙攀飞老师带队,队员来自理学院和航天学院的5名本硕学生。他们分别是西北工业大学国旗班成员毕辛仪、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薛婧、优秀航天科普队志愿者郭啸、理学院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时宇和理学院心理委员吴虎。

两天的实践日程转瞬即逝,通过丰富而充实的系列活动,翱翔科学营实践队充分利用三航学科的优势以及理学院基础学科的优势,进行数理化及航天趣味知识科普。在学以致用的同时更好地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此外,校团委书记周凯以祖国母亲70华诞为契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了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内容,强调扶贫先扶志,为全体实践队员与山区孩子开展了一堂丰富又充实的“党课”,唤起青年学子的情怀与担当。素质拓展训练着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实现国防教育和励志教育齐步走,激发山区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带领他们去看美好的诗与远方。此次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与赞扬,西工大师生的到来为当地教育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开拓了工作思路,将“扶贫+扶智”政策落到实处,为祖国花朵前行的路点燃一盏明烛,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一双翅膀。

据悉,今年西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以聚焦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实践队首次突破200支,参与学生超过2000人。其中,有30余支扶贫专项社会实践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以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载着“三实一新”的校风与“公诚勇毅”的校训,用青年人的热情和工大人的品质,在不同的地域奏响一首首华丽的青春乐章,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影响更多的人,关爱儿童、关注焦点、关心民生。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