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代表赴厦门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并拜访校友
发布时间:2019-08-20 12:53:16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0日电王凡华 摄影 吕鹏飞)为了深入了解市场就业需求及企业用人标准,积极拓展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域的就业市场,改进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就业,8月17-20日,学校3所学院的代表组队,赴厦门开展就业市场开拓调研,并走访当地校友。

厦门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具备东西交汇、南北贯通的区位优势,长期以来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厦门把互联互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导性工程,加快构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效便捷的海陆空网络,开创了对外开放的新航程,也使得"海上丝绸之路"支点城市框架初步形成。特别是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开启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使得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在世界贸易领域也踌躇满志。

在学校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和校友会的支持帮助下,学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代表组团,专程前往厦门,就人才培养模式的合作、校企共建创新创业计划、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厦门图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于互动类游戏软件研发及数字化媒体艺术创作的互联网公司。在公司副总经理卢晋临看来,“图特”正在着力打造一个有精神的互联网企业。而这一过程,尤其需要大学、社会和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协作构建。

1

2

厦门声戎科技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3年,是专注于水声通信、水声释放器、安全语音通信等相关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作为校友,总经理晏华华一直和西北工业大学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他希望,母校能发挥特色更加走向深蓝,也希望能和母校合作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和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水声通信产品。

3

4

5

厦门创客帮众创空间创始人、厦门微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林棋,作为学校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长期以来从事创业孵化和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工作。他提醒大学生创业者:创业是件非常孤单的事,在创业之前一定要问清自己是否已达到创业状态;其次,应该要有专业的行业背景做支撑,并选择适合自己的核心团队,只有选择对的团队才能抱团取暖。

6

学校还专程前往华侨大学,与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相关学院代表座谈交流。华侨大学作为第二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秉承“小学院、大格局”的工作理念,统筹组织各学院将创新创业顶层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中,按照教育、优化、实践的过程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此带动创新创业园区的人气氛围,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系列成就。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重点介绍了学校和该学院在基层党建、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7

8

学校代表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表示,此次交流,向企业和兄弟高校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近年来创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并重点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的情况。同时,代表团拓展了与企业、高校和校友的交流合作,还搜集了企业和校友代表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全面发展提供帮助。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