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受邀参加第14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08:59:5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30日电高莹 肖鼎新)8月27日,第14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简称莫斯科航展),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城开幕。西北工业大学作为本次航展的两所国内高校代表之一,由校长汪劲松带队,携我校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成果参展。

中国受邀成为莫斯科航展史上首个主宾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主宾国活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辛国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先后来到西工大展台,汪劲松校长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展品的功能特点、技术性能,以及学校总体科研和对外合作情况。我校无人机所、航空学院、航天学院科研团队与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赴展。

undefined

在航展中,我校与俄罗斯萨马拉大学进行了座谈,并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07年,西工大曾首次参加莫斯科航展。时隔12年,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西工大以更大展区、更丰富展品和更开放心态,再次来到莫斯科航展。

航展现场,西工大展台前熙熙攘攘,各类展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参展商目光。学校自主研制的多型无人机与发动机、长航时大机动自主飞行器、“魅影”仿生太阳能无人机和“翱翔”系列微小卫星在中国馆精彩亮相。

我校无人机研究所自主研制生产的多型无人机与发动机“组团”参展,格外引人注目。航天学院闫杰教授团队自主研制的长航时大机动自主飞行器,集大机动、长航时、高空高速、可回收、低成本等性能于一身,博得了参展观众的赞誉;该团队长期科研攻关,使中国在该领域与世界强国的比拼中实现了由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魅影”仿生太阳能无人机由航空学院周洲教授团队自主研发,在航展现场引起广泛关注,“信天翁”式气动布局和仿大雁编队飞行,充分融合仿生设计技术,利用太阳能飞机长航时、无污染的特性,实现了大范围持久监测作业。航天学院周军教授牵头的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国内率先开展立方星技术创新研究;本次航展上由该团队自主研制的世界上首颗12U立方星“翱翔之星”,和欧盟QB50计划2U立方星“翱翔一号”,均以1:1卫星模型展出。

本次参展彰显了我校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技实力,将积极推动相关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有力提升我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