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9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6 13:05:05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齐天 郭晨)9月4日至5日,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复赛和决赛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我校首次参赛即取得佳绩。代表学校参赛的3个团队在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科技展馆等单位的103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共3项),二等奖(共6项),三等奖(共10项)各1项,我校作为唯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共5项)。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主办。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科技强省的伟大实践。

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阶段,复赛中理学院博士生雷琦、何芳《固体还是液体?神奇的电流变液》展演项目获得三等奖。作为10支决赛团队中仅有的2支高校团队,凭借集知识性、趣味性、普及性为一体的精彩表现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理学院教师颜静、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本科生李一冉表演的《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新材料探秘》获得二等奖;理学院副教授李晓光表演的《从超疏水表面到液体橡皮泥》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陕西省参加9月下旬在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的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大赛。

(审稿:符新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