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6 21:39:1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9月7日电(记者 吴秀青 张文静 摄影记者 郭友军)9月6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两院院士、学校杰出人才代表,杰出校友、上海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试飞运行部部长马菲,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培养大类首席教授,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与全体2019级新生(含3858名本科生、4856名研究生、677名留学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美好的时刻。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信息类赛米热•亚森江同学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她说,进入西工大,我非常骄傲,我的理想已被工大照亮,动力被信念点燃。她代表19级新生庄严承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中国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天地中闪光,“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研究生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丁镜学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既为西工大人,应仰望星空,不忘责任之重;既为西工大人,应脚踏实地,传承作风之严;既为西工大人,应德才兼备,坚守立身之正。他特作一首诗与同学们共勉:“七星长夜梦未央,古路灯火一行行。扎根奋进长安里,敢叫新月落银霜。此朝相逢金秋里,他日工大创辉煌。”

留学生新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乔旭阳(Ahidjo Abdoulaye)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来到中国、来到西北工业大学的喜悦。从小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认定中国是追逐梦想的最佳选择,他几经求索,终于通过了学校严格的招生选拔走入了中国、走进了西北工业大学。他表示,“即使我不能驾驶飞机,我也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航空人”。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材料学院教授林鑫代表教师发言。他与新同学分享了要学会如何学习、要弄清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要追求有思想的、完善的人格,要有强健的体魄、豁达的胸怀。他表示,凯撒大帝说过“我来了,我看到,我征服”。现在,你们已经来了,也看到了,祝愿同学们开启精彩的人生之旅、拥有一个无限的未来!

“能够来到这里成为一名工大学子,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无比荣耀和幸福的事情。”马菲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十年磨一剑”的奋斗历程和见证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的历史时刻。“回首这十多年的奋斗过程,母校‘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始终伴随着我、激励着我”。他祝愿大家早日成长为国家之栋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接续奋斗、屡立新功!

典礼上,与会校领导和师长为新生代表佩戴西北工业大学校徽,同时为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表示,希望同学们铭记“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与祖国共成长,勇做时代新人!希望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能够胸怀大爱、心系学生、恪守职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校长汪劲松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作为校长、也作为师长,汪劲松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要做心有大我,有家国情怀的人。”汪劲松表示,正是家国情怀驱使着一代又一代西工大人勇往直前追逐梦想,激发着他们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航空报国”的铮铮誓言。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继承和弘扬西工大人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把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之中,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努力创造更多的“最牛班级”。

“要做砥砺奋斗,不断追求卓越的人。”汪劲松表示,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唯有努力奋斗才不会留下遗憾,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既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提高综合能力,更要学会从人文、历史、哲学社会科学的融会贯通中,汲取启发自己思维和行为的文化精髓,知“有用之用”,亦知“无用之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激情奋斗和顽强拼搏书写青春篇章。

“要做敢为人先,立志引领未来的人。”汪劲松指出,希望同学们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挑战权威,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远大志向,并建议大家多参与创新项目与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关注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通过参加各类国际交流活动,体验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努力提升全球胜任力,争取在未来创造更多的“第一”。

最后,汪劲松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负青春理想,不负伟大时代。”汪劲松相信,在“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的熏陶下,在一代又一代优秀西工大人的指引下,同学们一定能够勇担时代重任、成就精彩未来!

开学典礼在激情澎湃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