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9:2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9月1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张炜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校长汪劲松主持会议。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同志、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所有基层党委委员、组织员,所有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好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这三个方面既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的高度浓缩,又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央指导组的要求,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师生员工思想工作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强的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闫为革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汪劲松表示,学校要深入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实质,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的精神,启动安排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